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浙江多地发布大风山洪预警
晴雨切换急,谨防强对流天气
2021年05月04日 07:35:5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来逸晨 金梁

  浙江在线5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来逸晨 金梁)“五一”假期迎来“前晴后雨”的转折点。截至5月3日晚9时,浙江多地气象部门陆续发布25条大风黄色预警信号,浙江省水文管理中心发布山洪蓝色预警。据省气象台消息,3日夜里至4日,浙江省将迎强降雨天气,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杭州西南部、衢州、丽水、金华等地局部有暴雨。

  浙江省气象台提醒,此次降雨过程,有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雨强较大;雨带“自北而南”,其中3日夜里主要发生在浙北和浙中西部地区,4日降水南移至浙中南地区。预计4日夜里,浙中北地区率先雨停转多云到晴,其他地区5日上午雨止转多云。3日夜里到4日的累计雨量,大部地区会在20毫米至40毫米之间,杭州西南部、衢州、丽水、金华等地局部会高达50毫米至70毫米。

  据浙江省水文管理中心预计,3日20时至4日20时,武义县、磐安县、东阳市、永康市、柯城区、衢江区、常山县、开化县、江山市、遂昌县、松阳县、庆元县、龙泉市可能发生山洪灾害。据省气象台消息,3日傍晚至4日白天,我省沿海海面有8级阵风、9至10级偏南大风,内陆部分地区有6级至8级偏南大风;4日下午到夜里,温州、台州、丽水地区局部有8级至9级雷雨大风。

  正值“五一”假期,针对本轮强对流天气的防御工作显得尤为重要。省防指办提醒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必须迅速部署到位、监测预警到位、重点防控到位、应急准备到位,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减少灾害损失。


标签: 省气象台;雷雨;西南部;大风;多云;黄色预警信号 责任编辑: 杨丹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晴雨切换急,谨防强对流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