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返程客流启动 长三角铁路今增开旅客列车272列
2021年05月04日 11:40:57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胡晓炜 记者 张帆

微信图片_20210504102805.jpg

  庄朴 摄

  五一小长假接近尾声,返程客流启动。来着铁路方面的售票数据分析,长三角铁路今天客流以中短途出游及返程客流为主。午后起,京沪、沪宁、沪杭、宁杭、甬温、宁安、合福、沪苏通、连镇等方向高铁线路将迎来首波集中返程客流高峰。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上海局集团公司)获悉,五一小长假第四天,长三角铁路返程客流提前启动,今日预计发送旅客超300万人次,旅客发送量持续在高位运行。昨日(3日),该集团公司实际发送旅客316.5万人,假期运输以来,每日累均发送旅客312.5万人次。

  铁路杭州站的数据也印证了这一点。小长假前三天,每天发送客流在34万人次以上。3日发送旅客34.56万人次,其中杭州东站发送旅客25.39万人次,上海、南京、金华、宁波、温州、合肥、南昌、长沙、福州、成都、贵阳等方向。 

  为应对大客流,确保旅客出行,上海局集团公司科学调度组织、合理释放运能,计划增开旅客列车272列,对京沪、沪宁、沪杭、甬温等多条运能紧张方向高铁线路加大运能投入。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长三角铁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管内多地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上海、南京、杭州、合肥等地客运段加派青年乘务员,做好行李架物品收置,提醒旅客正确佩戴口罩。华铁旅服公司、新上铁集团公司、浙江铁路发展集团等单位着力为旅客“打造一碗好饭”,在杭黄、宁安等多条高铁线路推出特色餐点,最大程度满足旅客餐品需求。

  针对疫情防控,上铁卫生保障单位抓好列车出、入库的消毒和保洁,站车单位服务人员进一步加强进出站旅客疏导,配合地方防疫部门做好旅客测温工作。

标签: 长三角;铁路;增开;旅客列车 责任编辑: 陈丽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返程客流启动 长三角铁路今增开旅客列车272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