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接待超920万人次,消费数据创新高 杭州文旅复苏势头强劲
2021年05月06日 07:23:4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曾艺 通讯员 张建文

  浙江在线杭州5月5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曾艺 通讯员 张建文) “岁熟人心乐,朝游复夜游”。据5月5日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发布数据统计,“五一”小长假,杭州市各景区景点共接待市民游客921.0万人次,同比增长85%;其中前4天共接待游客763.2万人次,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12%(2019年“五一”放假4天)。

  多项消费数据创历史新高。据了解,杭州市接待外地来杭游客量在535万人次左右(日均107.1万人),比2019年同期增长27%。

  在文旅消费上,“五一”期间游客通过银联通道花费57.9亿元,比2019年同期增长23.1%;人均刷卡消费4237元,比2019年同期增长17%,两项消费数据均达历史同期最高水平。

  从酒店入住数据来看,过夜游客接待总量为109万人次。华住等品牌酒店今年“五一”期间的总体入住率超过97%,每间可销售房收入超过490元,比2019年增加16.5%,也创下历史新高。

  杭州市各地景点纷纷推出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沉浸式演出成为“五一”新热点。武林艺术商圈18家联盟单位举办“浪漫古曲”百年经典传世名曲音乐会等演出活动;西溪湿地《今夕共西溪》实景演出华丽亮相;“良渚之上·文明翱翔”古城风筝节在良渚古城遗址公园盛大开幕。


标签: 消费数据;接待;景区景点;联盟单位;品牌酒店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接待超920万人次,消费数据创新高 杭州文旅复苏势头强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