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文泰高速通车后的首个“五一”假期旅游人次超12万 泰顺:交通激发全域旅游活力
2021年05月06日 07:25:1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艳琼 通讯员 陈祥磊 赖淼莲 共享联盟泰顺站 张晖

  浙江在线泰顺5月5日电 (浙江在线记者 王艳琼 通讯员 陈祥磊 赖淼莲 共享联盟泰顺站 张晖) “这个‘五一’假期在浙南山村体验到了慢生活。”5月5日中午,在泰顺县罗阳镇岭北社区村尾村,来自上海的黄先生带着一家人打包行李准备离开。此趟自驾游,他们沿着文泰高速驱车,一路打卡库村、廊桥等景点,还泡温泉、住民宿、吃农家菜,“这般便捷轻松的泰顺行以前没想过。”

  地处浙南边陲,泰顺县山高路远,得益于去年底文泰高速通车,泰顺正式加入温州“1小时交通圈”。今年以来,泰顺县全面激活全域旅游,“五一”假期沿高速前来的游客络绎不绝。高速首站南浦溪镇,假期首日景区游客突破6600多人次,成为“网红”打卡地。

  在南浦溪镇智慧旅游系统指挥室,镇人大主席胡海军介绍,镇区300多个停车位安装地磁,实现车位状态智慧化管理,自驾游客到达景区后只需扫描二维码,进入旅游服务小程序,即可导航到空闲车位。

  据统计,截至5月5日,泰顺县累计接待游客12.9万余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4亿元,同比增长200%。

标签: 1小时交通圈;游客;景区游客;空闲车位;旅游服务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文泰高速通车后的首个“五一”假期旅游人次超12万 泰顺:交通激发全域旅游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