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海盐:小龙虾养殖有了特色保险
2021年05月07日 07:50:4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雨红 共享联盟海盐站 王中鹏

  眼下正值小龙虾上市时节,看着自家农场的200亩小龙虾全部系上保险“安全带”,位于海盐县望海街道的新福农场负责人胡新福心里踏实多了。

  这是胡新福第一次尝试稻虾养殖模式,与粮食作物相比,小龙虾养殖投入更大。“这个产业前景好、效益高,但因为自己养殖经验不足,一开始心里没底。”胡新福对记者说。

  2018年起,海盐大力推广稻虾综合种养模式,养殖户积极性很高,但大部分养殖户的规模养殖经验不到两年,除了面对技术问题,还要防范天气、降水等自然灾害。

  如何解除农户后顾之忧?根据小龙虾养殖风险特点,海盐创新推出政策性稻田养殖小龙虾特色保险,引导农户自愿参保,每亩保费100元,参保农户承担50%的保费,剩余50%由县财政承担,保险最高赔付金额为每亩2000元。

  人保财险海盐支公司农险部经理宋军华说,该保险期限为每年3月至6月,目前正在各镇(街道)全面推广,政策推出不到一周已有近20户农户自愿参保,计划今年试点承保面积超5000亩。

  保险兜底,农户更有底气。目前,海盐累计推广稻虾综合种养面积达2.4万亩,2021年全县计划推广至3万亩,小龙虾亩产超115公斤,水稻亩产超500公斤,稻虾亩均产值达5000元,亩均纯收入超3000元。


标签: 龙虾;养殖户;保费;农场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5/W020210507339325115337.png

海盐:小龙虾养殖有了特色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