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天目街采·爱浙江的理由#龙泉青瓷传统技艺传承人张晞:浙江的山水人文别有魅力
2021年05月07日 15:28:30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尉洁婷 陈嘉昀 通讯员 柳建松

  作为入选“人类非遗”的陶瓷类项目,龙泉青瓷的烧制技艺既古老又富有生命力,龙泉青瓷传统烧制技艺在这些年已经得到了更大程度上的传承和发展。

  龙泉青瓷传统技艺传承人、现任龙泉龙窑协会会长张晞,在这几十年间收徒传授技艺,将传承自宋代的青瓷美学不断发扬。

  “龙泉青瓷每一件作品都是唯一,我想把青瓷文化更完整地传承给下一代。”张晞说,一种地方的艺术,离不开当地的山、当地的水、当地的人文。

标签: 龙泉青瓷;技艺;传统技艺传承;青瓷文化;烧制;龙窑;人类非遗;陶瓷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5/W020210507557053954672.jpg

#天目街采·爱浙江的理由#龙泉青瓷传统技艺传承人张晞:浙江的山水人文别有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