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被高空坠物砸伤43天后终于出院 杭州凤凰南苑这家干洗店今重开
2021年05月08日 08:01:25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盛锐 杨一凡

  周大哥在收拾店铺

  整整43天之后,周大姐昨天终于出院回家了,回到了她熟悉的干洗店。

  要不是3月26日晚上的那起意外,周大姐本来和很多小店店主一样,会迎来一波比较忙碌的生意高峰期。

  她在杭州凤凰南苑开了一家小小的干洗店。3月26日晚上,站在小店门口的周大姐被高空坠落的物体砸中,身受重伤。一个辛苦在杭州打拼的家庭,因此蒙上了阴霾。

  邻居开车

  接周大姐出了院

  昨天和前天记者两次来到凤凰南苑干洗店采访。为了防止高空坠物,干洗店门口架上了脚手架和尼龙网,干洗店的招牌被挡掉了。

  周大姐的爱人周大哥昨天在店里收拾,“今天11点半左右,搭楼上邻居的车回来的。”5月2日几位邻居去医院看过大姐,听说她要出院了都很开心,当天去接她出院。

  出事之后,因为要一直住在医院,周大哥把原来租的房子退了,他和大姐暂住店里。

  大姐家的干洗店店面不大,做生意的区域大约10平方米,两台干洗机、一个柜台、一台缝纫机,还有百来件没取走的衣服挂在屋内。

  记者去的时候,大姐正在一块门帘后面的小房间里休息。

  周阿姨是在4月9日来到浙二滨江院区的,做了胸椎骨折手术等治疗。“现在骨折的手臂,手指伸屈没啥问题,但是手臂抬高还不太行。内脏做过检查,没有太大问题,药还在吃着。”周大哥说,周大姐恢复得还是很理想的,只有被砸中的左手抬起还有些困难。虽然能走动了,大姐还是要戴着一个厚重的护具。

  这段时间,周大哥说自己没睡过一个安稳觉,“干洗店还会开下去的,以前我老婆做缝缝补补的,现在做不来了,我也要留在店里照顾她。以前我白天跑外卖,一天最少10个小时。收入肯定受影响,但是也没办法,一点点来,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关心。”

  今天干洗店重新开张

  但现在没什么生意

  周大哥昨天先收拾店铺,准备今天用周阿姨的手机发条朋友圈,“告诉大家,我们重新开门了。在这边开店这么多年了,很多都是熟客。”

  正说着,同小区的童大伯来了。大姐出事前,大伯有一件羽绒衣放在这边洗,昨天看小店门开着,就过来问问。

  童大伯说,这家干洗店洗得蛮好的,这么多年了他都在这边洗:“这次出了那么大的事,挺不容易的,以后我还会在她们家洗的。”

  今天开始,干洗店就要重新开张。周大哥嘴上说着不着急不着急,心里其实是蛮急的。“4月本来是干洗店生意最好的时候,现在到了夏天基本没什么生意了。”周大哥说。

  要交4万元房租

  但钱垫进了医药费中

  这次住院大姐大概花了近20万元的医药费。周大哥说,在紫阳街道以及凤凰社区的牵头下,物业、业委会、开发商和他们一同签了一个四方协定,暂时由四方共同承担。“已经陆续收到十来万了,开发商的5万也已经打到了社区,说近期会转给我的。”即便如此,为了填补医药费,周大哥还向亲戚借了近4万。

  记者随后联系了紫阳街道凤凰社区,社区的工作人员向记者核实了四方关于医药费的协定,并表示目前正积极与施工方沟通,希望他们也能够出资帮助周大姐一家。

  现在还有一件比较着急的事情是店铺的房租。“也要差不多4万元,半年一交的,出事前,本来已经准备好了,现在都垫进去了。”周大哥说,先凑一凑钱把房租交了,“既然签了合同,也打算继续把店开下去,房租再怎么样也要交的。”也有一种说法是,业委会可能会免掉部分房租。不过周大哥说,还是先交上去再说。

  


标签: 干洗店;房租;医药费;出院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被高空坠物砸伤43天后终于出院 杭州凤凰南苑这家干洗店今重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