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农民讲党史 农村看发展
农民故事大赛暨图片征集启动
2021年05月10日 07:34:2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在线5月10日讯 由省委宣传部、省农业农村厅主办的“农民讲党史·农村看发展”第二届农民故事大赛暨图片征集活动日前全面启动。

  本届农民故事大赛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农民讲党史·农村看发展”为活动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从“千万工程”带来的乡村巨变等亲身体验和鲜活故事讲起,辅以农村发展变化的图片展,充分展现浙江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成果,激发广大群众以更昂扬的斗志投身“重要窗口”建设,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凝心聚力。

  据介绍,参赛选手不限年龄,参赛演讲稿须为原创作品,可以是农民以第一人称讲述自己的故事,也可以是选手用第三人称,讲述学习党史、走向共同富裕的故事。要用农民自己的语言,讲党史、话小康,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让党的创新理论以更加朴素生动、立体鲜活的方式“飞入寻常百姓家”。

  故事大赛6月将进行总决赛,最终产生15位获奖选手,获颁“浙江省服务‘三农’宣讲员”聘书,进入浙江省服务“三农”宣讲团人才库。“农民讲党史·农村看发展”图片展将在决赛活动当天启动,开展线上线下全省巡展。

标签: 党史;农民故事 责任编辑: 吴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农民故事大赛暨图片征集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