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五一”全省接待游客2456.6万人次
2021年05月11日 07:42:4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陈宁

  浙江在线5月11日讯(记者 陈宁) 记者从浙江省第七十二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五一”假期,全省共接待游客2456.6万人次,日均同比增长62.5%,比2019年增长18.1%;实现旅游收入291.6亿元,游客人均花费1187元,比2021年春节假期高31元/人。

  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浙江省“五一”假期旅游市场呈现出核心景区带动效应明显、乡村旅游广受欢迎、红色旅游焕发活力等特点。“五一”假期,纳入“诗画浙江文化和旅游信息服务平台”监测的4A级及以上景区共接待游客1615.7万人次,日均323.1万人次,同比增长102.2%,比2019年增长22.7%;据全国乡村旅游监测测算,“五一”期间,全省实现乡村旅游经营总收入61.1亿元,占全国的11.5%;此外,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全省各地将红色旅游融入研学游、亲子游等新业态,“红色之旅”焕发活力。

  针对“五一”假期部分游客反馈的停车难、如厕难、交通堵等问题,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我省将加大数字化改革力度。全面推行景区、博物馆分时预约制度,倡导“无预约不旅游”“无预约不参观”等出游模式,培育预约旅游消费习惯。优化“浙里好玩”旅游公共服务平台,持续推出找车位、找导游、查客流、查交通等应用服务。面向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打造“一键预约”等关怀版模式。同时还将加快旅行社转型升级,以适应游客需求为导向,加快发展乡村游、近郊游、周末游产品,转变团队出游方式为小团化、个性化、品质化。


标签: “五一”假期;旅游 责任编辑: 吴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五一”全省接待游客2456.6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