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5•12国际护士节|致敬生命守护者,礼赞白衣天使
2021年05月13日 17:57:2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贝琦 胡梦晗

  2021年5月12日是第110个国际护士节,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护理分院为护理学子们举办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励志勤学 明礼雅行”第六届护理文化节闭幕式暨护理分院“5·12”护士节授帽仪式。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第42届国际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潘美儿、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神经外科总带教徐高威以及全国抗疫先进个人叶蕾校友、杭州市最美援鄂护士舒怡鸿校友、浙江省护理学会2020年抗击新冠疫情坚守前线杰出护士杜杨杨等校友。出席活动的学院领导有钱江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来国灿,执行院长严柏炎,纪委书记林国华,党委副书记丁放以及学工部部长吴朵美。护理分院院长曹世华、副院长张菊以及护理分院全体老师们和2019级、2020级学生护生共同参加。

1.jpg

  在一曲古典优美的舞蹈中,活动拉开了序幕。钱江学院执行院长严柏炎向活动致辞。首先,他向护理分院全体老师、同学表示节日的祝福,并充分肯定了护理分院的办学成果。其次,对护理分院学科专业建设扎实推进,服务地方富有成效,办学特色日益凸显,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表示衷心的赞赏,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严院长希望同学们能够把握时代脉搏,强化自身能力。了解前沿护理文化,树立正确的事业观和就业观,适应国家社会对护理行业的新要求,做一名优秀的新时代护理人。此外,他鼓励同学们坚持追梦步伐,不断提升境界。在大学期间不断尝试,不断探索,从而累积丰富的经验和知识,增长才干,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最后,他希望大家守护护理初心,践行不凡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勇于创新,把握时代需求,敢为人先,敢于突破,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

2.jpg

  钱江学院执行院长严柏炎致辞

  没有人生来是英雄,只因肩负起了这个使命。全国抗疫先进个人、2010届优秀校友叶蕾代表抗疫抗疫归来的校友们寄语护理学子。从选择护理行业的初心,到排除万难、挑灯夜战,终于转到了热爱的护理专业,叶蕾只为守护自己学习护理的初心。护理是一个关乎生命的职业,她希望自己能始终奋斗在为社会健康事业而努力的道路上。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在武汉支援时期,平时柔弱的小护士,毫不犹豫地剪断了长发,剃去了发际线,穿上了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只为了更好地为病人减轻痛苦,治愈疾病。她说“有些事只要心甘情愿,一切苦难都会变得理所应当。”最后她对同学们提出,希望学弟学妹们永远有梦想,并为之努力,未来属于现在的你们。

3.jpg

  全国抗疫先进个人、2010届优秀校友叶蕾发言

  菁英寝室2003班顾思敏和2002班潘镇波作为菁英代表上台发言。他们表示,作为一名中国青年和预备护士,我们要肩负起作为中国青年和预备护士的时代责任和使命,就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今天,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即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用实际行动展示护理学子“求真力行”的精神和“勇立潮头”的决心。  

4.jpg

  菁英寝室代表发言——顾思敏

5.jpg

  菁英寝室代表发言——潘镇波

  最美青春,最美护理。在随后进行的“最美护理”表彰仪式中,纪委书记林国华为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神经外科总带教徐高威老师颁发“优秀带教”证书。党委副书记丁放和分院院长曹世华老师为2017级优秀实习生代表们颁发“优秀实习生”证书。学工部部长吴朵美和分院副院长菊老师共同为2017级考研学子代表颁发“优秀考研学子”证书。为了更好的助力学院发展,促进护理学科进步,学院特聘请南丁格尔奖获得者潘美儿为学院“特聘教授”。钱江学院常务副书记来国灿为潘美儿颁发聘书。

6.jpg

  《山坳人生,照样出彩》是潘美儿老师此次分享的主题。简短的八个字却道不尽潘老师在麻风村辛勤工作的数十载,更道不尽她为治愈麻风病人所付出的努力和坚持。从麻风病是什么,到为什么坚守和坚持,到最后和病人们一起战胜病魔、胜似亲人一般。潘美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我们诠释了什么是“大爱无疆”,什么是真正的“南丁格尔精神”。

7.jpg

  《山坳人生 照样出彩》——潘美儿事迹分享

  “我不知道你们的名字,可我看到你们义无反顾的逆风而行。等新型冠状病毒威胁着阳光和生命,你们毅然走进魔鬼藏匿的重灾区。”柴毅、徐鑫雨  、郑雯洁和官俊超四位同学带来的诗朗诵——《致敬最美天使》,再次向白衣执甲、逆风前行的白衣天使们致敬,并向全体护士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祝福。

  致敬生命守护者,礼赞白衣天使。授帽仪式中,由潘美儿老师、徐高威老师、叶蕾、舒怡鸿、杜杨杨等校友和护理分院的老师们,为2019级和2020级学生授予护士帽。潘美儿老师带领护理分院学生们宣读了南丁格尔誓言。

8.jpg

  “传承红色基因,创新发展护理”。在抗击疫情阻击战中,习总书记赞扬广大护士以大爱谱写了南丁格尔精神的时代华章。今天,护理学子定当在南丁格尔的光辉下,将护理精神继续传承和发扬下去!

9.jpg

标签: 责任编辑: 江小来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5•12国际护士节|致敬生命守护者,礼赞白衣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