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中国(之江)视听创新创业基地成立
2021年05月14日 07:18:5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叶怡霖 通讯员 郑洁 李玲 陈馨

  浙江在线5月14日讯 (记者 叶怡霖 通讯员 郑洁 李玲 陈馨) 之江文化产业带建设再获硕果。5月13日,中国(之江)视听创新创业基地在杭州西湖艺创小镇正式授牌成立,这也是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授牌设立的我省首个国家级视听产业基地。

  基地在授牌现场发布了10条高含金量的产业政策,包括鼓励视听人才创新创业,对新设立、新引进的视听企业给予资金、人才、安居方面的补助,最高可给予1000万元创业启动资金等。同时,中国日报社21世纪教育传媒项目、新片场影业杭州总部、遥望网络直播人才孵化中心3个优质项目与基地签约,为基地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源头活力。

  冠上“国字号”后,基地吸引了更多高水平视听行业资源。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在这里设立中国网络视听(之江)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将致力于加强视听人才培养,助力视听产业企业的投资孵化,推动网络和传统媒体的融合发展。浙江省音乐产业发展联盟也正式在此落地,未来主要发力推动音乐产业发展、搭建合作平台、促进行业交流,进一步整合全省音乐文化产业资源,为浙江文化产业发展赋能。

  据了解,自去年12月获批以来,基地已累计引进292家视听相关企业,其中头部企业20余家。艺创小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基地接下来将致力于鼓励视听企业创新创业,进一步补齐视听艺术产业链,推动视听产业企业集聚发展,努力创造长三角视听产业新的增长极。


标签: 创新创业;视听;长三角 责任编辑: 吴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中国(之江)视听创新创业基地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