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中宣部举行中外记者见面会 浙江盲人中医师朱丽华亮相
2021年05月14日 15:17:5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沈吟

  记者见面会主席台,中为朱丽华。焦非 摄

  15:22

  作为残疾人事业领域的优秀党员代表,大家在工作中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朱丽华说,2008年,自己趁着体制改革的东风,创办了中医诊所,诊所里所有的技术人员都是盲人,只要是符合条件的盲人想要来学习,自己都免费教导,安排吃住。“这既是我作为一名医者对患者负责的原则,也是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的使命。”

  浙江省嘉兴市丽华中医诊所所长朱丽华

  5月14日下午3时,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中外记者见面会,请残疾人事业领域党员代表围绕“弘扬自强与助残精神,创造幸福美好生活”与记者见面交流。

  浙江省盲人中医师、嘉兴市丽华中医诊所所长朱丽华,作为全国4位代表之一亮相,分享自己的故事。

  【此前报道】

  5月14日下午3时,中共中央宣传部将举行中外记者见面会,邀请残疾人事业领域党员代表围绕“弘扬自强与助残精神,创造幸福美好生活”与记者见面交流。

  浙江省盲人中医师、嘉兴市丽华中医诊所所长朱丽华,将作为全国4位代表之一亮相。

  我们来认识一下朱丽华:她199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获得感动中国人物、全国自强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浙江省“十大之江先锋”、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最美浙江人等荣誉。

 资料图片:工作中的朱丽华

  “不幸关上了你的门,但你帮别人打开了窗。”2019年感动中国组委会给她的颁奖词中这样写道。

  在朱丽华不满20岁的时候,两次意外夺走了她的光明。但朱丽华与命运展开顽强抗争。从事中医工作30多年,朱丽华也坚持做了30多年慈善,带动众多残疾人就业,资助上百位贫困生。作为一名来自嘉兴南湖边的党员,她用信仰书写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标签: 朱丽;浙江省;中医师;残疾人事业;助残;盲人;代表 责任编辑: 陈雷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中宣部举行中外记者见面会 浙江盲人中医师朱丽华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