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临平区乔司街道:
推进“靓城行动” 生活垃圾分类新型运作模式显成效
2021年05月14日 18:14:09 来源: 浙江在线

  自“美丽杭州”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长效管理以来,临平区乔司街道围绕“全域美丽”部署,高质量推进“靓城行动”,以垃圾分类长效管理工作要求,不断巩固和提升垃圾分类工作成效,协同辖区内社区积极探索实施生活垃圾分类新型运作模式,取得了杰出的工作成绩。

  在生活垃圾分类新型运作模式中,杭海路社区朗诗花漫里作为试点小区,易腐垃圾的处置采取双“绿桶模式”,每个单元门口设置一个存放易腐垃圾的架子用于存放易腐垃圾桶,每户2个小绿桶专门用于收集厨房易腐垃圾并可以交替使用,由第三方垃圾清运单位负责收集、清运、分类处置、垃圾桶清洗以及后续的空桶复位等工作流程。其他垃圾采取定时、定点投放的方式处置,对于错过投放时间的业主,专门设置误时投放点,24小时运行,并有垃圾分类督导员负责引导、监督分类情况,从源头控制垃圾分类的准确率。另外,与第三方机构合作开展可回收物回收业务,足不出户即可解决可回收物的收集和处置问题。

  在新模式的运行过程中,乔司街道高度重视垃圾分类的宣传引导工作,由社区和物业牵头并组织小区志愿者、楼道长共同推进垃圾分类的宣传引导和监督工作,采取现场宣讲、入户宣传、张贴宣传资料等方法使垃圾分类深入人心,做好现场督导工作,通过现场引导、制止、评比、激励等多种方式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落实落地,街道内小区整体卫生环境得到了有效改善,居民生活垃圾分类的参与度和满意度得到了大幅度提升,

  今后,乔司街道将继续提升垃圾分类长效管理水平,真抓实干,致力构建一张完善的垃圾分类收集处置网,为推进“全域美丽”建设,争创美丽城镇样板打下良好基础。

1.jpg

标签: 责任编辑: 江小来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推进“靓城行动” 生活垃圾分类新型运作模式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