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无人机”插秧!40秒带你感受东北春耕黑科技
2021年05月18日 08:30:25 来源: 天目新闻 编辑 张路

  近日,正值春耕,在黑龙江北大荒集团建三江分公司红卫农场,无人插秧机通过运用北斗卫星定位系统,按照既定路线由机库驶出,随停随走,精准作业。作业时可实现自动避障、掉头和转弯,同时将疫苗情况通过5G信号,实时传输到智慧农业中心。从此插秧再也不是一件费时费力的难事,有了无人插秧机,只要提前打好标记点,都能插出笔直的秧苗。既节省了人工,又提高了土地的利用率。

  (据央广网)

标签: 春播;农业 责任编辑: 郭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无人机”插秧!40秒带你感受东北春耕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