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纸短”情深!衢州这位八十岁老人剪纸作品献礼建党百年
2021年05月19日 17:12:27 来源: 衢州传媒网 记者:蔡依卢 樊雄斌

  一把剪刀,一张红纸,巧手剪出深情。今年已经八十岁高龄的老党员袁士正,是柯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柯城剪纸的代表性传承人,为了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袁老爷子从五年前就开始了自己的“大创作”。



  走进袁士正的家中,记者看到了他巧手剪出来的各种作品,有革命烈士、人民领袖人物,有红军战士爬雪山、渡索桥场景,也有反映人们喜庆丰收的情景,数百幅剪纸各有主题,各具特色。



  采访袁士正时得知,5年多来,他通过查阅书籍和资料,从中不断找寻创作灵感。从一开始的一张图,到后来的一个系列,又从一个系列逐渐形成为八个主题,一部恢弘壮大的中共党史在袁士正的剪纸作品中栩栩如生 。



  袁士正告诉记者:“从那时候我就开始研究,怎么把我的情感表现出来。刚开始没有系列,就是我自己想的,我把对党的热爱画出来,所以剪纸的题目就是我爱祖国、我爱党。”


2.gif


  袁士正的剪纸,不仅讲述了党史,更深藏着这位老党员对党的满腔热爱。 



  “共产党给了我两次生命。第一次是在抗日战争时期......”袁士正回忆起以往的点点滴滴,心中满是感激之情。



  袁士正说,他会继续用剪纸讲好党的故事。“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希望大家可以跟着党,把我们的国家建设的更加美丽,这是我的初衷,也是我最大的理想。”


标签: 责任编辑: 江小来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5/W020210519618533485840.jpg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纸短”情深!衢州这位八十岁老人剪纸作品献礼建党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