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天目街采·我心中的共同富裕#湖州下渚湖湿地景区民宿老板的心愿:成立联盟扩大承接量 带来更多收益
2021年05月25日 08:19:31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陈婷 柳蓬

  湖州下渚湖湿地,是我国保持原生状态最完整的湿地之一,千条港汊纵横交错,包括朱鹮在内的800多种动植物在此繁衍生息。

8301614167758_.pic_hd(1).jpg

  近年来,随着美丽乡村建设不断推进,德清县下渚湖街道沿河村迎来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鸟哨客栈”是沿河村的第一家民宿,民宿老板叶妙英将房子改造成客栈,辞掉了服装厂的工作,第一年就实现了盈利。

  在叶妙英的“鸟哨客栈”小院里,不光莲藕、龙虾等农产品均自给自足,站在窗边远眺,便是风景秀丽的下渚湖湿地景区,不时还有白鹭、朱鹮飞过。在这里入住的游客,大多是摄影圈爱鸟“拍客”,也不乏年轻画家,他们常常在这里“蹲点”等鸟,一住就是半个月。

  在叶妙英看来,目前单家民宿承接量有限,如果能成立民宿联盟引导村里更多人一起开民宿,将为村民们带来更多的收益。


标签: 湿地;朱鹮;服装厂;爱鸟;游客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5/W020210525299658625921.jpg

#天目街采·我心中的共同富裕#湖州下渚湖湿地景区民宿老板的心愿:成立联盟扩大承接量 带来更多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