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我为共同富裕献良策#专访浙江工商大学校长郁建兴:共同富裕方略有望成为全球新公共文化产品
2021年05月25日 14:51:18 来源: 天目新闻

  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浙江工商大学校长、浙江大学社会治理研究院院长郁建兴在接受天目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具有极其重大理论和实践意义的一项议程。

  郁建兴指出,共同富裕不仅仅是经济问题,也是社会问题,甚至是政治问题。共同富裕方略具有很强的兼容性与包容性,不但可以为中国大众造福创富,更有望成为新的全球公共文化产品,成为中国对全球治理的重大贡献。

  “目前,浙江城乡、区域均衡发展与富裕程度指标均位于全国前列,有基础有条件率先走出一条推动省域共同富裕之路。”郁建兴表示,浙江需要大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激发市场各个主体活力,同时通过制度改革和创新解决发展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在高质量发展中推进共同富裕的伟大事业。

标签: 富裕;共同富裕之路;远景目标纲要;浙江工商大学;浙江;研究院院...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我为共同富裕献良策#专访浙江工商大学校长郁建兴:共同富裕方略有望成为全球新公共文化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