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我为共同富裕献良策#中国共同富裕研究院执行院长文雁兵:走数字引领型浙江共同富裕之路
2021年05月26日 08:08:52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张艺萌 俞刘东

  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

  如何正确看待、科学把握共同富裕?嘉兴学院经济学院院长、中国共同富裕研究院执行院长文雁兵在接受天目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共同富裕不是均等富裕、同等富裕,而是层次递进的阶段化、动态化过程。

  文雁兵认为,从近期来看,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重点是进一步逐步缩小城乡间、区域间、社会群体间的差距。“浙江在数字化改革、山海协作、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等方面均走在全国前列。” 文雁兵表示,用好这些先发优势,有助于缩小以上三大差距。

  文雁兵特别提到,浙江完全可以走出一条数字引领型的共同富裕之路。他说,浙江应该充分运用数字化改革的成果,进一步提高数字赋能乡村的能力,比如加大乡村电商、旅游的扶持力度,带动农产品销售和拓展农村资源利用,提高科技应用能力,提高农业生产效率。此外,还应以数字化全覆盖来消除城乡“数字鸿沟”,进一步实现城市的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下沉,打通数字化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在家庭收入、发展能力、服务均等维度协同推进城乡融合和共同富裕。

标签: 共同富裕;浙江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5/W020210526306867106301.png

#我为共同富裕献良策#中国共同富裕研究院执行院长文雁兵:走数字引领型浙江共同富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