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十四五” 杭州地铁里程将位居全国前列 嘉兴、丽水要建机场
2021年05月26日 17:08:33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世琪 郑亚丽

  2021年3月26日,杭州地铁3号线、8号线、9号线电客车齐亮相中车车辆基地。图片据视觉中国

  “十四五”时期,浙江综合交通建设将努力构建省域、市域、城区3个“1小时交通圈”——

  “轨道上的浙江”基本建成。将建设1800公里铁路、700公里城市轨道交通,标志性的项目如杭州至温州、杭州至台州的高铁建成运行,跨杭州湾的通苏嘉甬铁路、以及甬舟铁路全面建成。杭州的地铁通车里程超过500公里,进入全国地铁城市第一方阵。

  高速公路加长、加密、加多。新增高速公路1000公里,总里程达到6000公里;网络联通性更强,从县县通高速到覆盖10万人口的城镇;出省通道进一步加多,从21个增加到24个,增强浙江的开放度。

  浙江的机场群建设进入收获阶段。杭州将形成亿人级空港门户。宁波、温州机场进一步扩能。新增嘉兴机场和丽水机场,全省运输机场从7个增加到9个。

  浙江港航的优势进一步发挥。宁波舟山港从大港向世界一流强港迈进,港口吞吐量超13亿吨,集装箱吞吐量超3500万箱。浙江内河航道网通江达海的优势、潜能发挥的作用更大。

  枢纽上的城市进一步凸现。杭州的二绕、中环全面建成,杭州的西站-东站-萧山机场与中轴快线构建全球、全国有影响力的门户枢纽。


标签: 地铁;交通 责任编辑: 郭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十四五” 杭州地铁里程将位居全国前列 嘉兴、丽水要建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