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什么是“共同富裕”?一起来听听岱山市民的想法
2021年05月26日 18:27:01 来源: 浙报集团融媒共享联盟岱山站 施佩佩 王凯 记者 黄宁璐


  实现共同富裕,既要立足于把“蛋糕”做大,又要着眼于把“蛋糕”分好,全面改善人民生活品质。那么,如何做大“共同富裕”这块蛋糕?一起来听听岱山市民的想法和愿景。

  作为一名工程人员,许文帅表示想富就得先修路:“通过526国道的建设,来带动我们当地的经济发展和就业,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

  “过去,有比较重的病就要出岛。现在,国家把许多医疗人才、资源送入岱山。在保障人民健康方面,我觉得是达到了一种富裕的水平。”对于这一大变化,退休职工徐再达感慨道,除了物质上的富裕,精神文化方面的富裕同样重要。

  种粮大户徐科认为,大家好才是真的好,人人富起来的生活状态便是共同富裕。“我把村民荒废的土地整合起来,利用地租的形式‘变荒为宝’,在享受政策补贴的同时,村民富了,我也富了。”

  同样腰包鼓起来的民宿主张银儿欣喜地说:“这几年,县里对渔农村的投入越来越大了,包括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旅游景点的打造。旅游设施提档升级后,岱东的郊野公园环境优美了,来的游客自然而然多了,我们民宿的经济收入更是日益增多,这就是共同富裕的体现。”

  “近几年,政府十分重视职业教育,不但改善了我们的教学环境,还建设了更多完善且高大上的实训室与实验室。”职校学生翟继康说,“这让我们有了一技之长,今后的就业前景一片光明。”

  教育医疗服务供给到位、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充实精神文化生活……眼下,岱山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都在稳步提高,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发展各项社会事业,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也不能掉队。


标签: 共同富裕 责任编辑: 郭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什么是“共同富裕”?一起来听听岱山市民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