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新闻早壹点#中国地震局开展云南漾濞6.4级、青海玛多7.4级地震科考
2021年05月27日 08:10:24 来源: 天目新闻


  速览要点

  中国地震局开展云南漾濞6.4级、青海玛多7.4级地震科考

  中国地震局微信公号5月26日消息,2021年5月21日云南漾濞6.4级、5月22日青海玛多7.4级地震发生后,依据地震科考工作预案,中国地震局迅速启动地震科考工作,设立地震科考指挥部,组织预测所、地质所等地震系统有关单位会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科院青藏所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研究制定科考方案,选派70余位多学科专家赶赴地震现场,全面开展科学考察工作。

  教育部公布首批未来技术学院名单!12所高校入选

  教育部近日印发《关于公布首批未来技术学院名单的通知》,经高校自主申报、专家论证,全国共有12所高校获批建设首批未来技术学院。这12所高校全部为“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

  长三角焦点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9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聚焦太湖流域水环境治理

  5月26日上午,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项目开工仪式在江苏无锡举行。长三角三省一市重大项目的开工现场,通过视频实时连线“云开工”的形式,汇聚在太湖畔。

  浙江“十四五”重大建设项目聚焦五大领域 将建成三个“1小时交通圈”

  “十三五”时期,浙江全面实施投资新政,全力推进省“4+1”重大建设项目、“六个千亿”产业投资工程等,重大建设项目成效显著,累计完成投资4.9万亿元,为浙江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重要支撑。浙江省交通厅一级巡视员任忠表示,“十四五”时期,浙江综合交通建设将努力构建省域、市域、城区三个“1小时交通圈”——“轨道上的浙江”基本建成。

  寰宇动态

  拍摄“弗洛伊德被跪压致死”视频女孩发文控诉美国种族主义

  美国非洲裔男子弗洛伊德被白人警察跪压致死的视频是一名路过的17岁美国女孩达妮拉·弗雷泽用手机拍下的。这段9分29秒的视频受到广泛关注,直观地展现了美国种族歧视和警察暴力执法问题的严重程度。25日,在弗洛伊德遇害一周年的当天,达妮拉在社交媒体上发布长文,控诉美国根深蒂固的种族主义。

  欧盟与日本5月27日举行视频峰会 讨论疫情应对、经济复苏等议题

  欧盟与日本将于5月27日以视频形式举行峰会。欧盟委员会在当地时间26日发布公告称,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将代表欧盟与会,日本首相菅义伟将代表日方与会。

标签: 1小时交通圈;长三角;地震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5/W020210527294209544871.jpg

#新闻早壹点#中国地震局开展云南漾濞6.4级、青海玛多7.4级地震科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