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潮涌长三角·直击峰会#服务新发展格局 走在现代化前列 第三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高层论坛在江苏无锡举行
2021年05月27日 14:16:50 来源: 天目新闻

  5月27日上午,第三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高层论坛在江苏无锡举行。本届论坛以“服务新发展格局,走在现代化前列”为主题。参与论坛的有三省一市的主要领导、智库专家和沪苏浙皖企业家代表等。

  论坛现场,江苏、上海、浙江、安徽四地主要领导先后讲话。“十九大”以来,长三角展现出上海龙头高高引领,江浙两翼开拓奋进、安徽强势发力的高质量发展态势。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阻断了许多要素的流通,长三角一体化所带来的流动的重要性日益凸显。流动把长三角各地紧紧联系在一起,从水流、人流、物流,再到资金流、技术流、信息流,是流动带来了发展活力和发展机遇,带来了区域的富庶和繁荣。

  站在“十四五”开局,长三角作为我国经济发展最活跃的区域之一,要在上海龙头带领下,苏浙皖各扬所长,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共同打牢高质量发展之基,激活竞争力之源,走好现代化之路,致力于打造引领国内大循环的核心引擎,连接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枢纽。

  论坛上,全国政协委员、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财办原副主任杨伟民,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作主旨演讲;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洪银兴围绕“加快推进现代化,率先实现高质量发展”作主旨演讲。

  论坛期间还举行了系列仪式活动,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建设办公室、长三角重点领域产业链联盟、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新发展建设有限公司和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水乡客厅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揭牌;长三角政务服务地图及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等应用上线;重大合作事项现场签约。

  据悉,签约的活动包括亚运会服务保障合作协议;深化5G创新应用、服务长三角数字化转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环太湖科创圈框架协议等。

标签: 长三角;发展格局;主旨演讲;副主任;示范区;论坛;一体化;流动;...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5/W020210527514070254728.png

#潮涌长三角·直击峰会#服务新发展格局 走在现代化前列 第三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高层论坛在江苏无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