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同价不同量 教你如何挑最具性价比榴莲
2021年05月28日 08:39:25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陶韬

  近期,如何挑榴莲成了热议话题。在大家晒出的照片里,同样是120元一个的榴莲,有人开出了六房肉,有人连一房完整肉都没有,自嘲喜提“榴莲糖”。为此网友称,挑榴莲如开盲盒,是个运气+技术活,玩的就是心跳。

  突然到来的“榴莲热”,和榴莲大量上市后,价格被“打下来了”有关。目前,杭城在售榴莲多为泰国金枕榴莲,不少商家为快速“出货”,选择低价促销。

  记者从杭州盒马鲜生水果采购工作人员处了解到,今年受泰国政府严格控制成熟度和新冠疫情影响榴莲产季整体延后两方面影响,金枕榴莲成本价比起去年同期略有上涨。但夏季是水果销售旺季,也是促销旺季,今年盒马打出最低19.9元一斤的售价,销量相较去年同比增长140%。

  价格之外,品质更是重点。如何挑榴莲,才能买到最具性价比的?

  杭州鲜丰水果三塘店店长蒋建斌告诉记者,不同品种榴莲有不同的选优方式。

  “圆一点的榴莲肉更多。”蒋建斌介绍,以现在在售的金枕榴莲为例,一是“按”二是“看”。按压榴莲表面,按不动的是未成熟金枕榴莲,感受到表壳和果肉间有缝隙的就已经成熟了。还有一种更简单的方式,成熟度刚好的金枕榴莲表面会微微裂开缝隙,而如果缝隙太大,就是已经熟过头了。而青馋狸榴莲,则可以用摇晃、捏尖、观察裂口等方式挑选。

标签: 榴莲;挑选 责任编辑: 庞舒青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同价不同量 教你如何挑最具性价比榴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