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多地为何出现大量白蚁?杭州白蚁防治所权威解答来了
2021年05月28日 16:49:47 来源: 小时新闻

  昨天(5月27日)晚上,多位读者报料:有白蚁!详情点击>>

  为什么突然有这么多白蚁?家中遇到白蚁又该怎么办?

  今天(5月28日)下午,位于杭州上城区杭海路上的杭州市白蚁防治所会进行一次大规模的白蚁消杀行动,也会教你如何与白蚁“打交道”。

  消杀之前,杭州市白蚁防治所工作人员侯守鹏解答了大家关心的问题。

  ▲杭州是白蚁危害比较严重的地区。昨天温度、湿度和气压都适宜白蚁活动。

  ▲木质装修和良好绿化让白蚁活跃。

  ▲会飞的时候,是白蚁的成虫阶段。

  ▲家中的木地板和木箱有可能白蚁筑巢,巢穴大小不一。

  ▲家中有筑巢白蚁,不要私自处理,请专业机构。

  ▲开水烫治标不治本。

  ▲地板颜色改变要注意,是否白蚁为祸?

  在杭州,常见的是台湾乳白蚁和黑翅土白蚁两种白蚁,昨晚出现的大部分都是台湾乳白蚁。

  台湾乳白蚁主要危害的是树木及各类木制品,还能够蛀蚀塑料、橡胶、皮革、毛(丝)织品和化纤制品等,是杭州破坏房屋建筑最严重的一种白蚁。而且,它们具有很强的扩散和适应能力,危害活动范围很广,可以在地下、泥墙、树干、空心墙、箱柜内筑巢,还能以此为来源地,入侵到邻近建筑物内进行危害。

  黑翅土白蚁则更多出现在一些园林绿化做的比较好的地方,比如公园、绿地等环境绿化中。

  为什么今年的白蚁量感觉比往年多?杭州市白蚁防治研究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主要是杭州近几年环境变好,给了白蚁更好的生存环境,但从数量上讲,今年与往年的白蚁数量没有太大的差别。”


标签: 白蚁 责任编辑: 郭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多地为何出现大量白蚁?杭州白蚁防治所权威解答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