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九寨沟等11个景区向浙江七市免门票
2021年05月29日 09:55:05 来源: 小时新闻 记者 杨希林

  5月28日,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阿坝州感恩回馈赠送门票营销活动暨新闻通气会,在杭州举行。

  5年内

  九寨沟、黄龙等11个A级景区每年一次免票

  通气会上,阿坝州向现场观众作了全域旅游宣传、线路产品推介,针对杭州市、温州市、绍兴市、湖州市、嘉兴市、金华市、台州市七个对口援助城市发布了阿坝州国有A级旅游景区门票优惠政策,并举行了对口市景区免票授牌仪式。

  阿坝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副局长赵寿春对“感恩回馈赠送门票”优惠政策内容作了详细介绍。

U020210528700906822811.png

U020210528700836383748.png

U020210528700812205005.png

  此次阿坝州特别推出所有国有A级旅游景区向对口援建阿坝州的浙江省杭州市、温州市、绍兴市、湖州市、嘉兴市、金华市、台州市7市户籍的市民游客每年可享受阿坝州11个国有A级旅游景区门票免票优惠各1次。优惠时间将从2021年6月12日持续到2026年6月11日,时间为5年。

  实行免票优惠的景区包括九寨沟、黄龙2个国家5A级景区;四姑娘山、达古冰川、若尔盖县花湖生态旅游区、若尔盖黄河九曲第一湾、茂县中国古羌城、理县桃坪羌寨-甘堡藏寨旅游景区、马尔康卓克基土司官寨文化旅游区7个国家4A级景区;松潘县松州古城、黑水卡龙沟2个国家3A级景区。此次活动包含以上景区的门票,不包含景区观光车、索道、扶梯等景区内经营消费项目(具体优惠政策以公告为准)。

  据悉,对口支援市市民游客持本人浙江省相应市有效身份证件,在阿坝旅游网(www.abatour.com)或关注微信公众号:“阿坝旅游网”,实名预约景区门票,预订成功后,优惠对象持本人身份证到景区取票游览。

  东西协作献真情

  阿坝诚邀浙江亲人玩转川西高原

  浙阿心连心,永远一家亲。浙江对口帮扶阿坝州,是党中央、国务院交付的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重大政治任务。按照浙川两省决策部署,2013年浙川签订东西部扶贫协作协议,浙江省温州、嘉兴、台州3市13个县(市、区)结对支援阿坝;到2014年,浙江省杭州、温州、绍兴、嘉兴、金华、台州6个市29个县(市、区)结对支援阿坝州;2017年起,浙江省温州、绍兴、嘉兴、金华、台州5市27个县(市、区)对口结对支援阿坝州13县(市)。2021年3月,浙川两省在双方充分对接的基础上,按照“大稳定、小调整”的原则,将结对关系调整为温州、湖州、嘉兴13个县(市、区)对口支援我州13个县(市)。其中:嘉兴市对口帮扶若尔盖县、茂县、松潘县、九寨沟县和黑水县;温州市对口帮扶马尔康市、阿坝县、红原县、壤塘县和理县;湖州市对口帮扶金川县、小金县和汶川县。  

  自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开展以来,浙阿两地人民便结下了深厚的情谊。此次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阿坝州感恩回馈赠送门票活动,是阿坝州人民的小小心意,诚邀远方的浙江亲人走进阿坝、玩转阿坝、爱上阿坝。

标签: 对口支援;景区;免票;对口帮扶;浙江 责任编辑: 陈雷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5/W020210529357029341811.png

九寨沟等11个景区向浙江七市免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