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航拍长三角#荆溪山:南雁荡山门户 瓯越风光在险峰
2021年05月29日 14:03:46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胡杨

  南雁荡山是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位于平阳县西部北港山区,与北雁荡山遥相呼应,构成温州“雁荡”系列风光。荆溪山,号称南雁荡山门户,属于南雁景区钱仓山系。

  平阳的地质,属于浙闽太平洋沿海基底隆起带。约6亿年前,在远古代震旦纪时期奠基,至白垩纪末停止,南雁荡山即为火山喷发区之一。

  清人潘耒在《游南雁荡记》中形容它们“如笏拱,如剑削;如花簇等,如芝承盖;如鱼鼓厚者,如乌拂盲者,钟卧者,鼓悬者,彝鼎敦盘错然陈列者,迄还不绝”。

标签: 风景名胜区;平阳县;雁荡山 责任编辑: 陈雷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航拍长三角#荆溪山:南雁荡山门户 瓯越风光在险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