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举行
浙江省已建立戒烟门诊117家
2021年05月31日 07:26:5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郑文 通讯员 徐越

  浙江在线5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郑文 通讯员 徐越) 5月31日是第34个世界无烟日。记者从省第34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上了解到,省疾控中心监测数据显示,浙江省居民二手烟暴露率为57.15%,全省青少年的尝试吸烟率和现在吸烟率分别为8.93%和2.10%,较往年下降,远低于全国水平。

  据了解,为达到《健康浙江2030行动纲要》中提出的“2030年,15岁以上人群吸烟率降低到20%”的控烟目标,浙江省积极履行《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框架公约》,持续开展一系列控制烟草使用工作。目前,浙江省推广全省戒烟门诊建设,已经建立覆盖全省各市的117家戒烟门诊网络,为有需要戒烟的吸烟者提供专业科学的戒烟服务。

  此外,浙江省定期开展居民和重点人群的烟草使用监测,掌握人群流行现状和发展规律,以便更好地制订控烟策略;针对性开展重点人群控烟干预,对医生、教师、公务员以及中小学生等重点人群开展健康行为干预,普及烟草危害健康的知识;持续强化无烟环境建设,通过不断推进无烟医疗卫生机构、无烟学校、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工作,强化公共场所控烟意识,营造一个无烟、健康的社会环境。


标签: 戒烟门诊;浙江省;世界卫生组织;医疗卫生机构;全省青少年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省已建立戒烟门诊117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