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中国农业银行首席专家冯建龙:
为推动共同富裕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撑
2021年06月02日 07:39:1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李攀 整理

  国有银行作为金融机构的中流砥柱,要闻令即动、勇扛使命、主动作为,坚定走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第一方阵,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应有贡献。

  聚焦“实体所需”,推动融资畅通。制造业是富民强国之本,是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引擎。国有银行要做到自身经营表服从国家政策表、经济需求表,集聚金融资源、政策和创新工具,着力解决制造业融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让资本充分涌流到实体经济各领域、各板块。突出支持融资畅通工程迭代升级,破解融资难点痛点堵点,进一步提升服务民营小微制造业融资质效。

  顺应“群众所盼”,深耕普惠金融。国有银行应高质量开展民生金融、消费金融、幸福金融,建设推广智慧网点,通过优化金融供给,努力提升广大群众金融服务获得感。

  发挥“农行所长”,服务乡村振兴。农业银行将充分发挥服务“三农”优势,把准浙江城乡发展阶段和产业特征,加大“三农”领域精准服务,突出对山区26县精准支持,创新打好农村金融互联网、下派乡镇挂职、美丽乡村贷等系列“组合拳”,力促浙江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推动金融服务共同富裕实现新突破。

  瞄准“未来所向”,发展科创金融。国有银行要走在前列,以数字化思维、方法和手段促进金融理念创新、制度创新、模式创新,利用大数据精准画像,持续加大战略新兴产业、智能制造业金融供给,将人才专利、知识产权等“无形”资产转为可评估可融资的“有形”资本,有效解决科创企业融资“卡脖子”问题,稳定企业未来发展信心。


标签: 国有银行;融资;金融;三农;供给;产业特征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为推动共同富裕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