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智慧农业未来已来 茶产业发展如何“智能化”?院士有话说
2021年06月06日 12:44:08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谢燕青

 

  6月5-6日,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统筹发展暨“十四五”发展战略研讨会在浙江天台举行。研讨会围绕我国茶学学科发展方向、热点问题难题以及茶业的高质量发展等内容展开研讨。

  从科技创新、数字技术、绿色农业、茶叶质量安全、茶与健康等不同角度出发,五位院士齐聚天台,与大家分享最新的前沿科技成果,以及对未来茶产业发展的思考。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春江在《数字技术助力中国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报告中指出,智慧农业是我国未来发展方向,数字技术在茶产业应用中大有可为。

  浙江茶产业也在探索智慧化发展。天台县积极开展茶园的生态化和智慧化建设,目前拥有10万亩高山生态茶叶产业带,年产茶叶总量近3000吨,总产值4.3亿多元。

标签: 智慧农业 责任编辑: 张筱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智慧农业未来已来 茶产业发展如何“智能化”?院士有话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