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投资1亿美元,计划2023年开业!零售巨头Costco“官宣”落户宁波
2021年06月06日 18:59:03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共享联盟鄞州站 杨磊 任斌斌 宋莉 记者 王波 王凯艺

1615693975249_604d8897159bb83d2c9f41f4.jpeg

  3月中旬,一则关于美国零售巨头开市客(Costco)进驻宁波的消息,在当地引发市民热议,缘起开市客的配套道路工程项目在网上公示。

  当时,浙江新闻客户端从宁波鄞州区相关部门获悉,该项目拟选址鄞州下应街道史家村,但由于个别细节仍在洽谈,因此未正式签署协议。(相关报道详见 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1632979

  6日,来自鄞州区投资促进中心的消息称,开市客(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与鄞州区政府签署项目投资协议书,意味着世界500强企业、全球第二大零售商美国开市客(Costco)宁波会员店正式落户鄞州。开市客将在鄞州打造一家具有开市客全球标准模式的会员店,项目投资总额约1亿美元,协议外资8000万美元。届时宁波将成为全国第四个、省内第一个开设开市客会员店的城市。

  “作为世界500强公司,开市客的市场影响力和品牌影响力是世界顶流级别。开市客对于新店选址要求非常严苛,在当前形势下,鄞州能够成功牵手开市客,彰显了鄞州高品质的商业环境和高水准的投资环境。”鄞州区投资促进中心负责人表示。

  图片来自Costco官网

  开市客是全球会员店模式的开创者,其会员制模式、严选商品款类、优质国际品牌、独特进口商品、低运营成本等是它最主要的经营特点,受到全球消费者的认可,独特的经营管理体系也是业内学习借鉴的标杆。目前,开市客在全球13个国家和地区拥有805家门店,约1亿名会员。2020年财年全球销售额为1527亿美元,位列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第33名,平均单店营收1.9亿美元。其中,开市客在中国内地完成投资的门店仅1家,位于上海闵行区,于2019年开业。

  开市客宁波会员店选址位于鄞州区下应街道,预计今年动工建设,计划2023年对外开业,将成为浙江省第一家开市客会员门店,为消费者提供新型一站式购物体验。

  上述负责人表示,开市客项目的落地将进一步提升和优化鄞州现代商业的能级和结构,特别是从项目选址看,开市客会员门店的建成营业将进一步辐射带动东部新城、东钱湖旅游度假区和南部新城的商业活力, 有力推动鄞州投资环境对标国际化、高端化,大大促进鄞州城市美誉度和辨识度。

  浙江新闻+

  开市客首进上海开业仅半天就被迫“关门”

  2019年8月27日,美国最大的连锁会员制仓储超市Costco(开市客)在中国大陆的第一家门店在上海开业。由于到店的消费者众多,卖场内人流过大,开业仅仅半天就被迫临时宣布下午暂停营业。

  该消息一出,立刻上了热搜。

标签: 宁波;Costco 责任编辑: 张筱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6/W020210606683408792113.jpg

投资1亿美元,计划2023年开业!零售巨头Costco“官宣”落户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