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云南野象群总体向西迁移5.5公里 至今已出游1年3个月
2021年06月07日 08:33:18 来源: 天目新闻 编辑 朱研

QQ图片20210607085909.png

点击追踪野象>>

  截至6月6日16时50分,受持续雷雨天气影响,云南西双版纳北迁象群西北迁移后转向南下,总体向西迁移5.5公里,持续在昆明市晋宁区夕阳乡活动,人象平安。1头公象离群,移动至象群东北方向1.5公里。

  4日17点到5日15点,象群由昆明市晋宁区双河乡进入昆明市晋宁区夕阳乡活动,迁移约12公里,随后又向西北方向迁移。

  6日9时,15头北迁亚洲象持续在晋宁区夕阳乡西北部活动。中午,象群在晋宁区夕阳乡高粱地村附近森林地里休息。截至17点,象群又往西南方向迁徙约一公里,到达昆明市晋宁区赖家新村附近。

  如果从去年3月离开西双版纳勐养子保护区算起,这个象群已经出游1年3个月了。如果按传统意义上我国亚洲野象活动分布范围来看,今年4月16日,这群野象突破了我国亚洲象研究有记载以来传统的活动范围,首次离开版纳普洱临沧进入到玉溪、红河多个县市,甚至来到省城昆明郊区走了一遭。一路上,人类为其没少操心,在我们的重重保护下,未发生人象冲突。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掌上春城)


标签: 野象 责任编辑: 郭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6/W020210607307941123362.png

云南野象群总体向西迁移5.5公里 至今已出游1年3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