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长三角开放平台首次联动合作
2021年06月08日 07:25:2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邵巧宏 见习记者 任明珠

  浙江在线宁波6月8日电 (浙江在线记者 邵巧宏 见习记者 任明珠) 国外的医生能不能直接来宁波给患者开刀?境外人员是否能直接参加中国的职业资格考试?7日,在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开幕前夕,长三角开放平台联动合作论坛在宁波举办。围绕“如何更加开放”,与会人员进行了一场头脑风暴。

  这是三省一市自贸区、开发区以及境外经贸合作区首次相聚探讨开放平台跨省域联动合作发展路径的会议。

  2018年以来,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指引下,三省一市商务主管部门紧密携手,先后推动成立了长三角开发区协同发展联盟、长三角一体化对外投资合作发展联盟、长三角自贸试验区智库合作联盟和长三角自由贸易试验区联盟“四大联盟”。三省一市聚焦对外开放和一体化,大胆实践自贸试验区联动发展,努力开展经济开发区产业互动,积极探索区内企业与境外经贸合作区的协同路径。同时,三省一市在共同推进数字化改革、厅县合作、长三角自贸试验区联动发展合作以及长三角境内外园区和开发区联动合作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

  论坛上签署了浙江省商务厅与安吉县政府共建新时代浙江(安吉)县域践行“两山”理念综合改革创新试验区战略合作;安徽、浙江自贸试验区联动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安徽涡阳—浙江平湖经开区合作项目、漕海科创飞地、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与中柬农业园合作项目,以及日本亚洲合作中心(筹)、泰中罗勇工业园项目入驻等8个项目。

  论坛现场还举行了湖州、绍兴、衢州和丽水4个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联动创新区授牌仪式,启动了由浙江省商务厅与中国建设银行合作为“走出去”企业打造的“浙企出海”综合服务平台,论坛还书面发布了浙江省自由贸易发展“十四五”规划。

标签: 长三角;试验区;自由贸易;境外经贸合作区;发展合作;开放平台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长三角开放平台首次联动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