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你搬来飞机、我开来动车组 这场跨洲贸易展热闹非凡
2021年06月08日 08:11:22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张云山

  万丰钻石DA40NG飞机,奥地利设计,浙江制造

  中国中车出口北马其顿的动车组列车(模型)

  波兰Galeon游艇

  博览会上还上演了中西方美食大碰撞

  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今天宁波开幕

  2000多家参展商和来自中国的7000多家采购商参会

  浙江省政府新闻办昨天上午在宁波召开了新闻发布会: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将于6月8日到11日在宁波举行。

  本次博览会主题为“构建新格局,共享新机遇”,塞尔维亚和捷克将担任主宾国,安徽将担任主宾省。

  本届博览会设立了中东欧展、国际消费品展、进口商品常年展三大展区,展览总面积20万平方米,预计有2000余家参展商和来自中国的7000余家采购商参会。

  截至昨晚6点闭馆时间,记者看到3003个展台已全部搭建完毕,静等今天掀开盖头,迎接八方来客。

  40多名驻华大使、总领事参会

  设置20项重要活动

  目前,已有260多名外方政府、机构和企业代表确定参会,其中包括40多名各个国家的驻华大使、总领事。在国内,全国有27个省市将组团参会。

  本次博览会,塞尔维亚、捷克两国元首,以及波兰、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匈牙利、希腊、黑山等国家副总理或经济部长都将以视频方式致辞。

  本次博览会共设置20项重要活动,包括8日上午的中国—中东欧国家联合商会第六次会议、9日下午的全球健康产业合作大会暨中国—中东欧医药健康创新发展峰会等,内容涵盖经贸、科技、健康、商协会合作等多个领域。目前,各项活动的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

  新开馆的中东欧国家特色商品常年馆,汇集了4000多种中东欧商品,并同比例搭建了VR全景网上场馆,全时段、全方位展示中东欧商品,打造“永不落幕”的博览会。

  塞尔维亚的红酒、波兰的奶制品、斯洛伐克的农产品、保加利亚的玫瑰花油等,各个中东欧国家都会拿出自己的拳头产品展出。

  飞机、红酒、水晶……

  东欧商人们对博览会很有信心

  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5号馆,两架白色的通用飞机吸引了大家的目光,这是由奥地利和捷克设计、浙江万丰飞机工业有限公司制造的DA40NG、FM250两款明星机型。

  “它是奥地利设计的,可以飞行1000多公里,一次可坐4个人。”工作人员介绍,钻石DA40NG为公司主打机型之一,适合训练、旅行两用。另一款FM250Vampire则为现代化双座轻型运动飞机,成为全世界休闲飞行和私人娱乐的首选。本款飞机系万丰捷克系列机型之一,万丰确定计划从捷克引进10款机型,目前已在中国制造ALTO912、FM250两款机型。

  飞机的斜对面是波兰Galeon游艇展位,作为欧洲顶级游艇制造商之一,Galeon此次带来3款入门级进口游艇、钓鱼艇。

  记者在博览会现场看到,中国—中东欧博览会也帮中东欧国家众多客商打开了销路。“我们之前每年销往中国的水晶产品大概两三个高柜,但参加了中国—中东欧博览会后,基本每月一到两个高柜,销量增长了好几倍。”捷克凯撒水晶在国内的负责人赵苏表示。同样有信心的还有波兰VICI Group牛奶的负责人。他经销的波兰牛奶最初每年只有90个集装箱,到2020年,尽管受疫情影响,但他们运往中国的集装箱达到2200个,其中80%是波兰牛奶或乳制品。今年,波兰VICI Group牛奶还专门根据中国市场的反映,开发了针对老年人的奶粉。

  浙江“智造”越来越高级

  中国动车组也要组团闯世界

  在中国—中东欧合作成果展的现场,浙江馆和安徽馆占据最显眼的位置,自主制造的汽车、会跳舞的机器人、无土栽培蔬菜等把浙江馆装扮得科技感十足。

  在浙江馆展区,各个城市的展示都别具特色:玉环的汽车零配件、瓯海的眼镜、杭州的安防、湖州的家居、绍兴的黄酒、舟山的渔业、衢州的绿色农业等。在“美好生活,源自永康”的展馆内,记者看到展馆再现了多种生活场景,涉及餐饮、娱乐、运动、劳动等方面。爆款筋膜枪、跑步机、电锯、割草机,还未正式上市的万元保温壶,深受健身女士喜爱的小型蹦蹦床……“你的生活、娱乐、休闲,几乎一切的配套设施,我们永康都可以生产。”永康市市长张群环这样推介本地的优质产品。

  另外,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远航运、中国中车、阿里巴巴、华为、中兴通讯等企业都展示了与中东欧国家的合作成果。在中国中车展区,一辆红白相间的动车组列车,占据了C位,这是中国中车出口北马其顿的动车组列车。中国中车已经先后在捷克、北马其顿、塞尔维亚等22个国家,获得了60多个项目订单。

  在华为的展区,核心展位是一辆没有驾驶室和外框架的无人车,今年以来,华为造车进展迅猛,已经跟多家车商合作,推出了多款热销车型。

标签: 中东欧;博览会;波兰;塞尔维亚;机型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6/W020210608294682377272.jpg

你搬来飞机、我开来动车组 这场跨洲贸易展热闹非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