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闷热天气雨水“做客” 高考生记得做好防暑准备
2021年06月08日 08:15:51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见习记者 任明珠

  昨天还烈日当头,丽水庆元甚至冲上34.8℃。今天浙江的天气就画风一转,酝酿起一场大雨。

  据浙江省气象台消息,今天起云系略有增加,部分地区将有雨水“做客”。如浙中南地区多云到阴,中午起部分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多云,傍晚到夜里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

681.png

  不消停的它将至少折腾一个礼拜。省气象台预报,明天浙西地区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雨;周四、周五(10-11日)还将有一次比较明显的降水过程,预计届时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雨量中到大。

684.jpeg

  气温方面,今天早晨全省最低温度为19-21℃。 东南沿海地区白天最高温度为27-29℃, 其它地区为29-31℃。

682.jpeg

  这两天也正值高考日,气象专家提醒,闷热天考生务必注意做好防暑降温的准备措施,勤补水,避免中暑。总体说来,这段时间浙江并没有明显的高温、暴雨等影响考试的因素,但也要出门带把伞,有备无患,从容应考。

  此外,高温天气容易出现没有食欲,肠道不适的情况。天气君为大家找来了预防方法:及时补充膳食纤维、水、无机盐和维生素。建议饮食上可以多喝水,特别早上起来喝一杯温的淡盐水;正餐吃些玉米、番茄、海带、黄瓜及豆类食品;傍晚时可以喝绿豆汤或是现榨西瓜汁。

标签: 浙江;天气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闷热天气雨水“做客” 高考生记得做好防暑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