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舌尖上的家乡味#浙江湖州的这块“绿豆糕” 老底子传统手艺二十年不变心
2021年06月08日 08:54:36 来源: 天目新闻 天目号@爱上吴兴 编辑 王秀萍

  在浙江湖州,有一家夫妻俩共同经营了20年的绿豆糕店。店主老孙的妻子,20年前从食品厂出来后,决心要和自己的爱人一起将热爱的美食坚持做下去。店主老孙常说:“绿豆糕好吃的秘方其实很简单,就是要用最好的材料和最古老的手法去用心做。”而刚制作好的绿豆糕,绿油如玉,清香四溢,口感不仅松软还很细腻。除了蛋黄豆沙馅,还有椒盐 、百果、水果馅,这些都是老底子湖城人记忆里传统绿豆糕的味道。

  一块小小的绿豆糕,二十年来却不曾变过心。相信还有许许多多这样的老店,用承载着的老手艺,温暖着每一代食客。这些味道惊艳了时光,也温暖了岁月。


标签: 绿豆糕 责任编辑: 郭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舌尖上的家乡味#浙江湖州的这块“绿豆糕” 老底子传统手艺二十年不变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