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最近又闷又湿,目测梅雨到了?对,刚刚官宣,今日浙江入梅
2021年06月10日 09:59:42 来源: 钱江晚报

  好多人已经在说了,最近这天又闷又湿,是不是入梅了?

  今天(6月10日)出门,又是浓郁的潮湿闷热感,梅姑娘真的来了。

  刚刚,据浙江天气官方微博消息,浙江梅雨季从今天开始——预计近期全省多降雨天气,湿度增大,浙江省于今天入梅。

  浙江常年入梅时间是6月10日,所以今年的梅雨季,不早也不晚。

  未来七天浙江省多降水。6月10到11日、13到14日全省有两次明显降水过程。

  来自省气象服务中心数据,浙江常年入梅日6月10日,平均出梅日7月10日。梅雨季平均长度为一个月。

  梅姑娘在浙江“最爱”的地区是浙西。去年全省梅雨季总降雨量为640.1毫米,近十年第一!

  省气象部门温馨提示,梅雨季期间,防霉防潮别忽视,暴雨洪涝需防范。

  2009年-2020年杭州入梅时间:

  2020年杭州入梅时间是:5月29日(近20年最早)

  2019年杭州入梅时间是:6月17日

  2018年杭州入梅时间是:6月20日(刷新了近十年“最迟”纪录)

  2017杭州入梅时间是:6月9日;

  2016杭州入梅时间是:6月12日;

  2015杭州入梅时间是:6月7日;

  2014杭州入梅时间是:6月17日;

  2013杭州入梅时间是:6月7日;

  2012杭州入梅时间是:6月17日;

  2011杭州入梅时间是:6月4日;

  2010杭州入梅时间是:6月8日;

  2009杭州入梅时间是:6月9日。


标签: 入梅;杭州;省气象台;十年;纪录;刷新;浙江;是不是;这天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最近又闷又湿,目测梅雨到了?对,刚刚官宣,今日浙江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