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身穿“豹纹外衣” 景宁行包粽有点酷!
2021年06月11日 12:39:00 来源: 浙报融媒共享联盟景宁站 浙江新闻客户端

  临近端午,各色粽子纷纷上市。在浙江丽水景宁畲族自治县,一款裹着“豹纹外衣”的行包粽引起了一大波吃货的关注。

  精选糯米淘净,滤干,再用草木灰制作的碱水浸泡五六个小时。接着往包好的笋壳里装进糯米,再用已经撕好的棕叶条紧紧扎上几圈,一只行包粽就包好了。

1623317333891_60c1db55159bb84e1d3903b2.png

  与普通粽子不同的是,行包粽要用毛笋壳包成长方形状,像枕头,因此又叫枕头粽。
  接着,将粽子放进锅里煮漫长的12个小时后才能出锅。
  打开刚煮熟的行包粽,一股由糯米、黄碱、笋壳混合的植物香气便扑鼻而来。拉丝的糯米,油光锃亮,香糯Q弹。
  吃行包粽可别忘了撒上白砂糖,裹上一层白砂糖吃起粽子来才是真正的美味。

标签: 行包;糯米;笋壳;草木灰 责任编辑: 陈雷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6/W020210611528506674907.png

身穿“豹纹外衣” 景宁行包粽有点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