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前所未有的重大发展机遇
2021年06月11日 14:51:10 来源: 浙江日报 评论员

  6月10日,《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下称“意见”)正式向社会公布。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期,中共中央、国务院把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历史重任交给浙江,充分体现了对浙江的关心和信任,寄托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浙江的殷殷厚望,是党中央作出的关于浙江又一重大战略安排和重大决策部署。这是沉甸甸的政治责任,也是浙江前所未有的重大发展机遇。全省干部群众无比振奋、备受鼓舞。

  9000多字的意见,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明确了总体要求、战略定位、发展目标、重点任务。意见明确了四大战略定位,就是要率先探索成为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先行区、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引领区、收入分配制度改革试验区、文明和谐美丽家园展示区。意见为我们指明了需要突破创新的主攻方向,明确了目标任务和工作抓手,可谓内涵丰富、纲举目张。

  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是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目标,是我们党矢志不渝的初心和使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到2035年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开跑共同富裕“第一棒”,有利于通过实践进一步丰富共同富裕的思想内涵,有利于探索破解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有效途径,有利于为全国推动共同富裕提供省域范例,有利于打造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

  历史选择了浙江,浙江也必将无愧于历史。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光荣使命,也将为新发展阶段浙江的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和现代化先行注入强劲动力。全省上下要动员起来,勇扛使命、勇闯新路、勇当先锋,创造性地贯彻“八八战略”,着力抓好创新性突破性的重大举措,率先探索建设共同富裕美好社会,为实现共同富裕提供浙江示范,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


标签: 共同富裕;示范区 责任编辑: 吴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前所未有的重大发展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