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省安委办约谈部分市县
2021年06月16日 07:36:3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金梁

  浙江在线杭州6月16日讯(记者 金梁)6月15日下午,浙江省安委办对连续发生较大事故的地区进行公开约谈。本次约谈对象分别是绍兴市、台州市、湖州市、温州市,以及长兴县、椒江区、路桥区和瑞安市。

  2021年以来,在我省“遏重大”整治攻坚的背景下,重点领域安全防范仍有不足,较大事故时有发生,安全生产形势严峻。为有效防范较大社会影响事故,省安委办以此次约谈为契机,将安全红线意识、底线思维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深入反思事故暴露出的问题,举一反三,查漏补缺,认真整改,坚决遏制重大安全生产事故。

  记者从约谈会现场发现,各地被约谈的原因各不相同,但暴露出了当前安全生产领域的一些共性短板。比如绍兴和湖州地区交通事故多发,台州和温州地区涉海涉渔事故不少,这两大领域正是浙江“遏重大”攻坚战中的重点,尤其需要加强风险隐患整治。

  省安委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不论是发生事故的责任主体,还是监管部门或属地政府,都存在着思想认识不足的现象。同时,上热下冷,压力传导层层衰减,执法力度不强,处罚力度不够严厉,是当前安全生产存在的普遍问题。

  约谈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狠下决心,全面解决安全生产中存在的隐患问题,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遏重大”攻坚战实施。


标签: 安全生产;安全防范;风险隐患 责任编辑: 陈雷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省安委办约谈部分市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