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越城上线数字化全流程职业技能培训券 一券在手 培训就业便捷高效
2021年06月16日 07:42:0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阮帅

  浙江在线绍兴6月16日讯(记者 阮帅)“只需扫描二维码,就能便捷登记学员的个人信息,并记录他们的上课情况。”6月15日,在绍兴市越城区东浦成人文化技术学校开设的“花雕制作”培训课上,班级管理员张海根打开手机,一一扫描54名学员的“电子身份证”,帮助他们完成在线“打卡”。

  这些带有专属二维码的“电子身份证”是越城正式投入使用的数字化全流程职业技能培训券,是依托电子社保卡、为符合条件的劳动者发放的具有认证、结算、管理等功能的电子凭证。劳动者参加职业技能培训时扫码用券,可直接抵销所花费用,还能便捷享受申请职业技能证书、领取补贴等功能。

  “电子培训券实现全流程网上记录和审查,学员的学习情况、职业技能资质等信息一目了然,不仅避免了人工识别的误差,审查效率也大幅提升。”越城区职业技能管理服务中心主任俞平告诉记者,电子培训券发放后,可以在全省范围内使用,劳动者有了更多的自主选择空间,能够挑选感兴趣的工种参加培训,更加方便日后上岗就业。

  据介绍,除了识别身份,电子培训券还是一份详细的“电子档案”,劳动者完成培训并成功申领到相应职业技能证书后,系统会智能生成补贴方案,并通过云端“查档”分析,向劳动者精准推送对口的招工岗位信息,真正实现培训、领证、补助、就业“一券通”。


标签: 培训券;职业技能培训;识别 责任编辑: 陈雷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越城上线数字化全流程职业技能培训券 一券在手 培训就业便捷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