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阴雨断断续续 今晨浙江多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2021年06月16日 08:50:19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天知道.jpg

  【最新消息】

  16日8:03分,浙江多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早前报道】

  阴雨断断续续 高温高湿何时休?好消息来了

  端午小长假转眼就过去,节后第一天,天公还算作美,除了杭州、嘉兴、衢州部分地区出现小雨的身影外,其他大部阴到多云天气为主。但在梅雨时节,闷热是常态,昨天全省大部最低气温24-26℃,相对湿度起步不低,都在70%以上,闷热感尤甚。

  被梅雨支配的日子还在继续,大家要做好心理准备,近期雨水几乎天天来报到,不过不会是那种持续一整天的,而是断断续续的阴雨,比如今明两天,浙北地区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雨;其他地区多云,午后到夜里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

Ruler.C20210615160000.F20210616200000.Pr24.png

  阵雨或雷雨天气下,雨量分布不均,多短时暴雨,城乡需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导致的积涝等次生灾害以及对在建工程的不利影响;山区注意防范较强降雨造成的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等灾害,并提醒游客注意安全。

Ruler.C20210615160000.F20210617200000.Pr24.png

  在雨雨雨的高湿天气中,较大范围的高温天气也已经出现,截至昨天15时,气温一跃而上,浙北地区大部32-34℃,其他地区大部33-35℃,全省半壁江山被高温占据。今天早晨全省最低温度在24-26℃,白天浙北地区最高温度31-33℃,其他地区为35-37℃,闷热依旧。

7243ddcaly1grj00jh9t8j20to0ghwwn.jpg

  当然,足够的雨水也是浇灭高温的能手。未来一周我省多阵雨或雷雨天气,17到20日全省自北而南有一次明显阵雨或雷雨天气过程。只有待18日全省性降水开始,气温才会稍微有所缓和。

  这段时间大家一定要注意,在这种闷热潮湿的天气中,室内要勤开空调,做好降温除湿工作,毕竟高温高湿天气里,体感温度会远高于实际气温。

7243ddcaly1griz7ewru2j207c0cfmxi.jpg

  但夏天天气炎热,出汗是非常好的排毒方式,长时间待在空调房里不出汗,也会容易降低皮肤抵抗细菌的能力,甚至会增加肾脏负担。那么,该如何排出养生汗呢?

  1、长期待在空调房内可能会影响排汗系统的正常生理功能,建议适当进行散步、慢跑、羽毛球等户外运动,但不建议为了大汗淋漓而做大量剧烈运动,以防出现脱水、中暑等不适症状。  

  2、阳光是人体主动出汗最佳的动力,可以选择在上午10点前或下午5点后,晒15分钟左右的太阳,以达到出汗目的。  

  3、有些人喜欢在炎热天气里冲冷水澡,在冷水的刺激下,皮肤毛孔会迅速收缩,大大影响排汗。建议大家坚持用温热水洗澡,可以加快血液循环,促使毛细血管扩张,有利于身体排热。  

  4、对于一些本身不容易出汗的体质,还可以在睡前泡泡热水澡或用热水泡脚,不仅有利于身体排汗,还可以达到缓解疲劳的效果。


标签: 阵雨;雷雨天气;天气;空调房;气温;阴雨;雨水;皮肤;暴雨黄色预...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阴雨断断续续 今晨浙江多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