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天知道丨“焖蒸”模式还有多远?气温即将坐上“滑滑梯”
2021年06月17日 08:28:43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天知道.jpg

  “雨打黄梅头,四五十日无日头。”浙江入梅以来,雨水断断续续,时不时来场突袭,一旦被晴空迷惑不带伞,再出门则可能大雨当头。这不,昨天一大早,电闪雷鸣,杭城在暴雨中醒来。

  据浙江省气象台消息,截至昨天10时26分,近三个小时杭州累计雨量达46.8毫米,其中,8时起一个小时就下了39.8毫米的雨,赶着这个点上班的朋友们,想来感受深刻。

1.jpg

  大雨的降温作用十分明显,撑伞走在路上,天气君略感清凉。反观无雨的浙中南地区,闷热依旧。

  似乎没有哪里能一直躲过“梅姑娘”的热情,随着午后雨带减弱渐渐移出浙江,气温再无敌手,全省大部迈上30℃,且不少地区站上了高温线,苍南甚至达到37.4℃。梅雨季特有的高温高湿,让人仿佛置身于蒸笼当中。

  问世间“晴”为何物?一时得不到答案了,雨雨雨暂时是不下线的,今天浙北地区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雨;其他地区多云,午后到夜里部分阴有阵雨或雷雨。大家外出记得勤带伞,晴则防晒,雨则防湿,以不变应天气多变。

Ruler.C20210616160000.F20210617200000.Pr24.png

  扑面而来的热意一时没法抵抗,今天早晨最低温度全省23-25℃,白天浙北地区最高温度30-32℃,其他地区为33-35℃,空调房此时是最得力的“庇护所”。

  当然,这种又闷又热又湿的“焖蒸”模式,可不是单单针对浙江。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从6月16日至18日,我国南方迎来今年来最大范围高温闷热天气,多地开启高温高湿“白+黑”模式,浙江大部处于其中。

1623818014975071768.png

  不过别急,好消息来了,今天到20日,全省有明显降水过程。其中,明天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在大雨的冲刷下,气温将坐上“滑滑梯”,一直滑到2字头的“大本营”,那种浓郁的闷热感会有所缓解。

7243ddcaly8grk05n3wy9j20ku0v97st.jpg

标签: 大雨;雷雨;阵雨;庇护所;高温闷热天气;浙江;中央气象台;气温;... 责任编辑: 冯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天知道丨“焖蒸”模式还有多远?气温即将坐上“滑滑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