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全省“遏重大”渔业安全生产宣传暨渔业互保惠渔服务活动在舟山举行
2021年06月19日 18:25:4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军、叶敏

  浙江在线舟山6月19日讯(通讯员 李军 叶敏)6月19日上午,全省“遏重大”渔业安全生产宣传暨渔业互保惠渔服务活动在舟山市普陀区莲花洋广场举行。省涉海涉渔专委会常务副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王通林出席活动并讲话。舟山市人民政府市长何中伟,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省渔业互保协会理事长杨大海等领导出席。

  细雨绵绵,海风吹拂。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服务内容丰富多彩。活动以“以渔为本,以安为先”为主题,举行了惠渔金融服务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橙色行动再出发”、“东海渔嫂”授旗、渔业海上救援颁奖等仪式,刚刚获颁“浙渔好老大”的10位船老大,向全省船东船长、渔民兄弟们发出了“争当好老大、安全伴我行”渔业安全生产倡议。

1.jpg

  省渔业互保协会自2004年成立以来,以“民办、公助、党领导”为原则,采取“政策引导、财政补贴、协会运作、渔民自愿”的方式,积极开展政策性渔业互助保险,成效显著:全面构建起了现代渔业风险保障体系,可保渔船和渔民基本实现全覆盖,全省年承担风险保额突破1800亿元,渔业风险保障水平和保费规模连续十八年保持全国同业第一,累计为受灾渔民支付赔款31亿元。

2.jpg

  活动现场,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牢记“互助共济、服务渔业”宗旨,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主动从事后理赔向事前预防拓展,重点开展好惠渔金融服务、橙色行动再出发、支持海上应急救援救助等十项工作,努力担当起渔业安全生产的积极推动者,新时代渔业高质量发展的坚定护航者,全省渔民兄弟的强有力支持保护者。

  活动结束后,省农业农村厅还现场开展了渔业安全知识、政策法规、产业扶持等宣讲咨询,为广大渔民提供各类涉渔服务。

  活动由省涉海涉渔专委会、省农业农村厅和舟山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省渔业互保协会、舟山市海洋与渔业局、普陀区人民政府承办。

3.jpg

标签: 渔业;农业农村;舟山市;渔业安全生产;渔民;金融服务;渔民兄弟;...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全省“遏重大”渔业安全生产宣传暨渔业互保惠渔服务活动在舟山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