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太空电梯、状态监视……中国空间站核心舱外的机械臂有何用?
2021年06月20日 14:54:52 来源: 天目新闻 见习编辑 谢履冰

  近日,中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上的机械臂吸引了众多网友的注意。

  按计划,神舟十二号任务期间,航天员将在机械臂的配合下开展两次舱外作业,机械臂将成为重要帮手。

  空间站机械臂位于核心舱小柱段,不仅能像人类手臂一样运动,还能监视舱外状态。依靠精准控制和强大的自由运动能力,它承担着捕获悬停飞行器、辅助航天员舱外活动等重要任务。借助它,航天员还可像坐电梯一样,在较短的时间内实现较远距离的移动,到达空间站的任何角落。

  “机械臂其实就是一种现代化的手段和工具,可以给航天员提供强大的支撑,使得我们中国空间站的建造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在近日播出的《新闻1+1》节目中,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周建平接受采访时表示。


标签: 责任编辑: 吴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太空电梯、状态监视……中国空间站核心舱外的机械臂有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