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庆祝建党百年 推进“红绿融合”发展
专家学者共话浙西南革命精神
2021年06月21日 07:22:3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邬敏

  浙江在线6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邬敏) 6月19日,以“庆祝建党百年 推进‘红绿融合’发展”为主题的2021年浙西南革命精神论坛在丽水举行。来自北京、福建、江西、陕西等省市的240余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为研究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推动浙西南革命老区高质量绿色发展建言献策。

  丽水是浙西南革命老区所在地,是浙江省唯一所有县(市、区)都是革命老根据地县的设区市,孕育铸就了独特的浙西南革命精神。2019年以来,丽水连续在全市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精心打造了一批党性、党史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发了103条红色研学线路,确定了533处革命遗址红色体验点,编写出版70余本红色读物,累计开展各类红色教育活动2.1万场次,参与群众232万人次,推动红色精神深入人心;同时,启动实施了76个标志性重大项目,重点打造100个红色村镇,推出了“红色文化+经典文创”“红色文化+民族风情”“红色文化+健康养生”等特色发展模式,拓宽“红绿融合”发展路径,擦亮“红色浙西南 绿色新丽水”区域名片,增强老区人民增收致富新活力。

标签: 丽水;红色文化;革命;革命老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发展路径;发... 责任编辑: 冯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专家学者共话浙西南革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