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雨歇时期来临 未来三日都是晴好天气 但离出梅尚早
2021年06月22日 07:59:48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朱承

  自6月10日入梅以来,浙江的雨是可谓是来势汹汹、连绵不绝。

  一张鲜艳的累计降水图中,让不少省外的小伙伴也充分感知到此次浙江梅雨的“威力”。

1.png

  雨歇时期来临

  不过,在过完昨日的清凉夏至后,我们迎来了短暂的“雨歇时期”。

  雨歇也带来了升温,不过本周温度大致在30℃上下浮动,不会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总体还是比较舒适的。

2.png

  今天除了浙南地区仍有阵雨或雷雨,全省大部地区都是一片晴好,这种好天气将一直持续到25日。

  距离出梅尚早

  好天气连连,是不是就意味着要出梅了?

  事实情况刚好相反,梅雨结束尚早。

  从历史天气情况来说,梅雨结束的往往是在强大的副热带高压控制下。

  当华东、华南的大部分地区包括浙江开始出现连续晴热的高温天气,而副热带高压外围产生的强降雨带移到江淮、华北区域,才是比较标准的出梅天气形势。

  从浙江近期天气来看,梅雨形成的强降雨带将在周末卷土重来,25日夜里全省部分地区阴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26-27日浙江有明显阵雨或雷雨过程。

  其中浙北地区和浙中的西部地区部分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雷雨时可出现局地短时暴雨,其中26-30日浙江有雷雨地区可伴有局地短时强天气。

  所以目前看,今年的梅雨在月底前不会结束。

  今日详细天气情况——

  今日浙南和东南沿海地区阴有时有阵雨,其它地区多云。早晨全省最低气温在19-21℃,白天最高温度,东南沿海地区在25-27℃,其它地区在28-30℃。

  未来天气情况——

  明天浙南地区多云到阴,局部阵雨,其它地区多云。

1.jpeg

标签: 浙江;天气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雨歇时期来临 未来三日都是晴好天气 但离出梅尚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