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衢州公积金贷款全流程网上办
贷款“不见面” 资金“秒到账”
2021年06月23日 05:13:0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叶晓倩 通讯员 吴海鹰

  浙江在线6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晓倩 通讯员 吴海鹰) 6月22日,衢州市公积金贷款“不见面”项目启动。这标志着衢州住房公积金率先实现贷款“不见面”、全天候业务办理资金“秒到账”、缴存“网上办”等全业务“零跑腿”,简化了贷款流程,减少了办事时间。

  当天,带着购房材料到衢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公积金业务大厅办理公积金组合贷款的郑波,现场尝试了手机线上面签功能。“必须好评,线上面签的速度相当快,随时随地就能办理业务。”郑波满意地说。据了解,原先夫妻双方必须现场面签并需经过填写40个表单、签名按手印各15次的繁琐程序,如今线上面签只要4条短信、3次刷脸、2次签名、1张电子表单即可完成业务。

  这项业务也让银行提高了工作效率。工商银行衢州分行副行长顾园表示,贷款“不见面”推进了银行金融服务与数字社会的深度融合,让银行业务办理提速。

  衢州市公积金中心市直管理部主任程晓敏介绍,公积金贷款“不见面”作为衢州市数字化改革数字社会系统重点项目之一,应用场景实现“面签不见面”“征信实时联”“审批同步办”“数据同步推”,群众可跨地域、跨部门办理公积金业务,转变了政务服务线下办理模式。

  目前,衢州实现了纯住房公积金和组合贷款申请、审批、合同签订、放款全流程网上办,形成缴存、提取、贷款全业务线上“零跑腿”业务闭环。衢州市有工行、中行、建行、农行、柯城农商行、温行、中信银行7家商业银行首批实现了公积金组合贷款“不见面”。

标签: 衢州市;不见面;公积金;组合贷款;公积金贷款;住房公积金;见面;...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贷款“不见面” 资金“秒到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