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省农业农村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安全生产”专题学习会
2021年06月23日 20:20: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慧芳

  浙江在线6月23日讯(通讯员 徐慧芳)6月21日至23日,省农业农村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专题学习会,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交流发言、观看专题片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研究部署我省农业农村领域安全生产相关工作。

01.jpg

  厅党组书记、厅长王通林在集中交流会上指出,生命重于泰山,全省农业农村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要求,提升农业农村本质安全水平,坚决防范和遏制重大事故发生,为“重要窗口”擦亮“三农”安全底色。

02.jpg

  王通林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作为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极端负责的态度,以睡不着觉的警觉,把安全生产工作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工作要求,围绕各自领域特别是渔业、农机、农家乐、沼气、防汛防台等重点领域的薄弱环节、死角盲区,地毯式、拉网式开展隐患排查,清单式、表格化抓好整治整改,坚决把重大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进一步构建长效机制,在建章立制、长效管理上下更大功夫,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健全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推进“四不两直”安全检查常态化,结合“三联三送三落实”活动,督促基层干部群众提高安全意识、抓好安全生产。

  王通林要求,牢固树立大安全观,统筹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党风廉政建设、信访维稳、网络安全、动植物疫情防控等工作,把农业农村各领域安全防线筑得更牢、更实。

03.png

  会上,副厅长孙飞翔领学了安全生产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副厅长杨大海,厅质监处处长田丹等作交流发言。他们认为,要举一反三、压实责任,全力以赴抓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维护农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农村社会稳定;要系统谋划、突出重点,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全面排查农村领域安全风险,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要强化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切实把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的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

04.jpg

  6月22日下午,省农业农村厅组织观看学习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

标签: 安全生产;农业农村;安全;安全生产工作;副厅长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省农业农村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安全生产”专题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