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老板娘说:我的店一开始就是招待朋友用的
传说中那家望江门小龙虾店在滨江复出
2021年06月24日 02:35:44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浙江在线6月24日讯步入六月,杭州终于到了适合在户外吃夜宵的时候。说起夜宵,不能不提望江门小龙虾,当年这家店在杭州夜宵的江湖地位,就好比一战成名、开宗立派的武林高手。

  美女老板陈依林也是大名鼎鼎,她是那种随便哪一桌都可以坐下来亲切地聊几句,跟你喝一杯,把店开成一个朋友聚会场所的人。

  最近有人认出她来了,在滨江一家新店,名叫夜赞。熟悉的人知道,她复出了!

  陈依林说,“因为女儿爱吃小龙虾,我才去研究小龙虾。”自己买,自己做。

  本着一份“吃心”,三分灵气,加上五分敏锐,她练就一身龙虾鉴定功夫。有没有用洗虾粉、放没放辣椒精,一吃就能吃出来。

  后来,她索性自己开了个龙虾摊子。这就是她出现在望江门的原因,结果得了个“望江门小龙虾美女老板”的名头,许多食客慕名前来。

  “我喜欢交朋友,我的龙虾店一开始就是招待朋友用的。”她说。

  依林是个敬业的老板娘,每天晚上都在店里。高朋满座、谈笑风生,她总是人群中闪耀的存在。迎来送往、收拾盘碗,她也从不介意辛勤的劳动。

  一两年后,河东路有了一家新的龙虾馆子,名叫夜赞,老板娘就是陈依林。

  她的标准高,她家的小龙虾剥开来一看,确实可以做到只只都生猛劲道,虾鳃白净,钳子饱满。

  展开菜单,既有传统的十三香麻辣蒜蓉,也有自己研发的独门秘味,而且端上桌来,个个大!

  2020年那一波疫情过后,食客们早已按捺不住,纷纷打听:小龙虾美女老板去哪了?

  望江门和河东路都已成为传说,依林姐姐安心在家陪女儿、练健身,还开了个美容工作室,活得可精彩。

  终于,在大家三催四请和期盼中,新夜赞开张了,三个老板合伙开起来的:同一个小区的三位业主,同一个幼儿园的三个小朋友的家长、三个认识多年的好朋友好邻居。这就是半部《老友记》吧。

  新店在杭州市滨江区世茂缤谷小区门口,钱江一桥南岸的江南大道上。看一眼店里的墙绘,就知道,陈依林还是那个陈依林,还是坚持要做一个“小而美”的小店。

  就连洗手台边上,都贴心地挂着一行字“你今天真好看”,让人看了就不由自主地开心起来。

  这样的小心机小设计,在店堂里比比皆是。天黑了,五光十色的灯光亮起来,小火车在世茂缤谷的门口叮叮当当开过。

  孩子们在奔跑、跳跃、打闹,人们三五成群聊着天,自在地吹着夜风,逛吃逛吃……

  不用说了,写到这里我已经馋得口水横流。来点干脆的,我们出发去点菜吧。

标签: 龙虾;夜宵;江门;美女老板;老板娘;新店;食客;朋友;钳子;江湖地位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老板娘说:我的店一开始就是招待朋友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