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彭埠大桥昨合龙
2021年06月26日 05:24:4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张帆 吴佳妮 通讯员 韩潇

QQ截图20210626052353.png

  图为彭埠大桥合龙现场。 记者 董旭明 拍友 韩潇 摄

  浙江在线6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帆 吴佳妮 通讯员 韩潇) 6月25日中午,随着最后一颗螺栓被拧紧,位于钱江二桥下游侧的沪杭甬高速公路改建工程彭埠大桥南北两岸胜利“会师”。

  这座大桥此前一直被称作钱塘江新建大桥,现在它有了自己的名字“彭埠大桥”,与原钱江二桥共享同一个名字。“这里有3座桥,自西向东分别是开高铁的钱江铁路新桥、公铁两用的钱江二桥以及在建的新建大桥,3座桥挨得很近,并排跨江。”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彭埠大桥是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改建工程的关键性节点工程,全长1350.8米,于2019年5月进场施工。在大桥合龙后,将进入桥梁上部结构施工阶段,预计9月完成并移交给杭州地铁集团进行铺轨调试,年底基本完工。

  大桥采取双层布置,上层为8车道高架快速路,下层为双线快轨,杭州地铁将在此首次实现“踏浪飞渡”。在轨道层两侧,还贴心地设置了慢行系统,行人、非机动车可以由此过江。原本隔江相望的钱江新城与萧山钱江世纪城之间,也增添了一条便利的综合立体过江通道。

  此外,老的钱江二桥公路桥预计将在7月初恢复通行,届时将成为城市道路,不再收费。

标签: 大桥;钱江二桥;大桥合龙;改建工程;杭州地铁;桥梁上部结构;现...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彭埠大桥昨合龙